bingwaeryu

都来看我了,顺道看看我的合集呗_(:зゝ∠)_

龙龄(花吐症)·上


   “咳咳…哎!我的老头子~” 张九龄感觉自己的嗓子里有些痒,但这台相声还没有说完,只能轻轻咳嗽两声来缓解一下……幸好自己是“祖传”老烟嗓,观众们都听不大出来,只有九龙一人发现了……


  等到了台下——“师兄,我听你有些咳嗽,这是感冒灵,记得喝……要不,要不…我还是带你去药店买点药吧…”王九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担心他这个粗心大意,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师兄


  “咳咳…没事儿!你师兄我能有什么事儿啊!去去去,跟琪琪去吧,咳咳…我听他们说弟妹黑着脸在后台等你咳咳…老半天了,我这个师兄还没有老到需要你和弟妹照顾的地步……”


  张九龄心里难受得都想把肺都咳出来,他卑劣地偷偷想让王九龙留下了,可嘴上又却说着不饶人的话,将人赶走……


  “可…”王九龙看了眼跟平日里不大一样,透着可怜无助又装作坚强的师哥,那双眼角下垂的狗狗眼充满了泪水,心里总有些不舍


  “去去去!你再不去,弟妹咳咳…的脸都要和我一样黑了啊!咳咳…”这是急得都拿自己砸了个挂,张九龄怕王九龙再不走,他就会可怜巴巴地求人留下来……那就太难看了…他作为九字科的大师兄,作为王九龙的师哥还做不到,也做不得……


  王九龙想了想今天要解决的事,还是依依不舍地走了。走之前还扒在门口眨着旺仔大眼睛担心地嘱咐:“我今天就不去师兄家了,一定要记得吃药吃饭啊…”


  张九龄撇着眼低着头不断嗯嗯答应着,“那我走了…”王九龙还是放不下心,“好嘞,白儿贼!咳…”虽然嘴上应着,但张九龄还是低着头,不敢去看担心他的王昊楠


  嘭!门被关上了…张九龄控制不住地大声咳嗽,又担心被还没走远的王九龙听见,随手扯了件大褂把脸捂在里面,突然熟悉又安心的味道止不住地从四面八方涌来……


  是和自己一样味道的沐浴露却少了几分烟味儿,多了几分他阳光的味道……张九龄捂着嘴崩溃地叫着王昊楠的名字,哭着从嘴里咳出带血的小小的向日葵花瓣儿…


  张九龄在心里嫌弃自己矫情,他怎么会得这么矫情的病…他当时在百度百科上看见这种病时还嫌弃它太矫情,今天他就得了这种矫情的病……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报应


(王九龙:哎…这段话怎么说得跟绕口令儿似的?

张九龄:绕口令!?我还小,我不说那个,我还有未来啊!

——绕口令·名场面·狗咬我鸡)


  他从大褂上捡起一瓣儿黄色的花瓣,用指尖捻了捻,仿佛这花瓣儿上带着他的温柔和阳光,可嗅到的只有带着自己肺里铁锈腥湿的血气……


————————分割线————————

  

  张九龄推开客房的门,一下子扑进仿佛还带着余温的床铺……用大楠的被子将自己包围起来,手里紧紧抱着他的枕头…依赖着王昊楠残留的气息


  张九龄挣扎着打开手机将微信打开,拼命寻找着王九龙留给他的痕迹,听着他温柔的声音,感觉自己的身体也变得舒服了起来……


  嘀嘀,张九龄睁开眼睛一下子锁定消息提醒中的王九龙三个字,颤抖地点进去【王九龙后援团团长:今天和姐妹去看电影!巧遇我们的楠朋友…但他和正牌女友去看电影了…嘤嘤嘤(╥_╥)】


  张九龄一下子睁大了眼睛,那双被无数粉丝说过可爱的眼睛充满了撕心裂肺的痛和自嘲……


  一开始有一股难言的愤怒充满心脏……可他难过地想原来自己连一个来难过身份都没有……兄弟?搭档?师兄弟?这些身份又有什么立场来伤心难过……?


  张九龄开始羡慕那些王九龙的粉丝,至少她们可以正大光明地叫王九龙楠朋友,可以在他和女朋友去约会时发嘤嘤嘤……


  而他呢?只能说一句再见或者好好陪陪弟妹…最多用搭档的身份说一句:早点回家睡觉,明天还要上台…除了这些他又有什么资格叫他不要去……?


  一大口夹杂着血丝的花瓣从喉咙里咳出来……


  张九龄恍惚间看见了他的大楠出现在床头,张九龄这个坚强的九字科大师兄此时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儿对王九龙伸出双手哭着说:“九龙,九龙…大楠,我好疼啊……咳咳咳,我好难受啊,咳咳咳……”


  泪水从模糊了的眼里流出,冰冷地从脸颊划过,他用力眨了眨眼睛,伸出去的双手慢慢落下,昏过去之前恍惚地发觉,原来大楠并没有来啊……他正在和,和女朋友看电影……怎么可能会来拥抱自己?


  张九龄做梦了……梦里有小时候白白嫩嫩的张昊楠,有白胖子王九龙,还有长大了的楠朋友,站在他身边,用坚定的语气说:“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张九龄再忍不住去拥抱旁边这个高大的仿佛闪着光的竹马小师弟……


  啪…那是一声气泡破裂的声音……张九龄看见王九龙离他越来越远,他伸出双手拼命地去够逐渐消失的王九龙,可他还是消失了……然后,然后张九龄就醒了……


  天已经全黑了,屋里黑得让人睁眼瞎,张九龄挣扎地支起身子半倚在床头上,看了眼时间惊觉一觉睡到了近十点……此时屋里静悄悄得,张九龄不由得想他明明睡了快五个小时,为什他的梦却如此之短,他连大楠还都没有抱到……


  张九龄缓缓钻进被窝,小小的身体缩在大楠的被子里,一点也不像已经二十四岁的九字科大师兄,而像一个只有十六七岁的可爱少年


  房间里此时静得仿佛只剩下无穷无尽的咳嗽声和花瓣儿淡淡的香气,张九龄就这样陷入了沉睡……


—————————分割线————————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平日里最爱睡懒觉的张九龄不知为什么早早地就起了床,精神头还行只是那苍白的脸色让张九龄害怕被人看出什么端倪,于是乎从王九龙就在客房的衣物中翻出来个大黑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水灵灵眼角发红的大眼睛,反正好歹是遮住了吧…


  张九龄也顾不上什么美观不美观,打车就去了德云社,他一路上在车里就想,要是到了德云社还该怎么跟桃儿……不是,怎么跟师傅说自己要请假这事儿……心力交瘁之下咳得便越厉害了,连开车的司机师傅都问了句有没有事儿。


  张九龄手忙脚乱地将花瓣装进自己背的包里,匆忙地说了一句没事儿,付了钱就往德云社里跑,生怕被看出什么来……


  一进了师傅办公室的门儿就遇见了抱着狗烫了头的于谦,于师傅。张九龄心惊胆战地问:“于,于老师…咳咳,师傅他在吗?咳咳……”


  于谦,于大爷皱了皱眉头说:“桃儿啊,他有事儿还没来。我看你小子是来请假的吧?咳得这么厉害,记得去医院看看啊,相声演员就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去吧。得,等你师父他回来了我跟他说说不就完了吗!?今天的场子就让大楠和糖糖上吧!”


  于大爷语气一上扬这就相当于这事儿就拍板了,“咳咳,谢谢于大爷,咳咳……那我就走了哎!”张九龄如释重负地逃离了这里,他生怕会遇见王九龙,便急忙打车回家了……


评论(20)

热度(3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